Site icon Harbour Lights

有危自有機 (Chinese version only)

2022年1月5日政府公佈收緊防疫政策以對應第五波疫情,食肆於晚上六時開始禁止堂食,維持14天。大家收到消息後,對突如其來的第五波,雖然意料不及但並沒有措手不及。原定以晚宴的模式以知道不行,經過二年的洗禮,大家亦迅速有了對應方案,便是改期及午市進行,因此火速安排。但意想不到的是第五波比以往經驗擴散得更快,以為一早已適應了疫情的生活,疫情再一次打破了我們的舒適區。面對這個局面,我們只有想到二個選擇,延期到靜待疫情舒待或是承受極大風險舉行實體典禮。而就職典禮對新一屆董事局而無比重要及不可或缺儀式,是一個正式上任的儀式,象徵着所以事情的開端,沒有了開始往後的活動如何舉行。在兩難局面之際,聽聞總會就職典禮改為網上直播,為我們帶來新的轉機,最後在各方好友協助下安排了工作室拍攝記錄後再經過網上播放,雖然不似預期,但亦能完滿舉行。


這一個不輕鬆的開端,意味着這年是不容易的一年。接着來的活動都要以往考慮得更加多,要網上的形式及實體形式都要思考。就如今年元朗青年商會的口號〈格外投入,創造價值〉,疫情就是一個格子、一個框子限制着我們,而怎樣去跳出這一個格子,需要的是我們的創意;如果天馬行空沒有框架的想法或者意念是一種創意,有框架之下的創意更勝一籌。除了創意仍需要伙伴,擁有可以促進實現目標的伙伴。疫情之下,有危自有機,比起以往更需要人與人互相協助,在協助之間更加容易建立關係。思考把握機會向社區建立關係,推廣青年商會,以至如青商願景:成為全球具領導性的青年積極公民網絡。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