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Harbour Lights

2022年度的工作計劃 (Chinese version only)

本年度本會籌辦了多種類型之工作計劃,包括全新的旗艦工作計劃「清山起飛」、「伴您同行」及「粵港澳大灣區-北部都會區青年機遇論壇暨考察團」等等的領袖才能發展及社會發展計劃,讓青年人透過服務社會來訓練自己,成為一個積極公民、明日領袖。 

本年工作計劃- 伴您同行

基層家庭的物資短缺,不少家長渴望孩子能學習琴棋書畫,培育子女成才。然而,基層家庭往往未能負擔孩子學習的費用。這些孩子是否真的無機會追求夢想嗎?

兒童是未來主人翁,他們在能力和背景上的多元性應得到尊重。由非政府機構、社區和學校的多方協作配合,讓孩子愉快成長,將童夢變成真。

本年工作計劃- 粵港澳大灣區-北部都會區青年機遇論壇暨考察團

行政長官在2022年施政報告提及《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當中參考了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給予香港的支持,提出發展

宜居宜業宜遊、以創科產業為經濟引擎、總面積達 30 000 公頃的都會區,並藉著北部都會區的發展加强香港與深圳的合作,幫助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因此,北區青年商會希望藉著籌辦「粵港澳大灣區-北部都會區青年機遇論壇」系列,以論壇、考察團及問卷調查,分析青年人對北部都會發展看法,並幫助青年人了解北部會區如何幫助香港強入國家發展大局、粵港澳大灣區的協同效應,以及對青年人的就業、創業、置業的發展機遇,以及青年人對北部都會區的看法。大會更邀得前海管理局駐港聯絡處的支持,一同藉今次論壇推動深港更緊密合作。

本年工作計劃- 清山起飛

香港作為一個經濟蓬勃的世界級城市, 然而繁華背後, 環境污染問題日益嚴重。再者,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令不少市民選擇到郊外遠足,呼吸新鮮空氣。根據統計,每年到訪郊野公園人次多達一千多萬。大量遊人同時亦帶來大量垃圾,估計每年郊野公園垃圾量逾三千公噸,相等於七萬架雙層巴士的重量! 

郊野滿布垃圾,不但破壞景觀,亦會帶來環境衛生問題。更甚者,野生動物可能誤食垃圾,威脅牠們健康,亦會影響牠們的覓食習性。 

有見及此,敝會將計劃舉辦集合環保及高科技之旗艦工作,活動計劃名為 「清山起飛」以緊貼及回應社會的需要。配合無人機及航拍技術,推廣環境 保護的重要性,極具意義。

各旗艦工作計劃透過線上媒體開展會議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