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Harbour Lights

兒童飛龍大使以香港傳統文化參與國際交流 宣揚香正面形象 (Chinese version only)

本屆主題為「傳」城「童」樂,旨在透過小朋友學習及了解香港的傳統文化,讓他們繼續傳承香港的優良傳統,於亞太兒童交流大會宣傳香港品牌、突顯本土文化特質及塑造正面形象。

兒童飛龍大使選舉2022暨第34屆亞太兒童交流大會(香港區選拔)的開幕禮及簡介會已3月19號圓滿舉行。雖然仍受疫情影響,是日活動只能以網上形式舉行進行,仍有超過100名飛龍大使、嘉賓、觀眾參與其中。

當日除了邀請到計劃贊助機構「善德基金會」總理葉嘉威博士為活動致辭,同時邀得本會2019年會長李仲明青商及2020年會長譚瑋琳青商為一眾飛龍大使講解飛龍歷史及香港品牌。除此以外,首席導師楊綺雯參議員的粉墨登場亦替活動添上色彩,她更為我們帶來2011年香港十大傑出青年周定宇先生作分享嘉賓,以自身經驗及個人經歷向眾飛龍大使授了人生一課。

另一邊廂,我們為眾飛龍大使安排了分組環節,好讓組爸、組媽預先認識組員,亦加添小任務及討論環節,正式為本年度活動揭開序幕。今年兒童飛龍大使的活動將會陸續有來,為一眾飛龍大使提供寓學於樂的感受,期望大家都可以好好享受其中,「傳」城「童」樂。

「香港傳統文化體驗日」於四月九日順利舉行,當日首席導師楊綺雯參議員帶領大家回顧各飛龍的分組小任務短片,見到眾飛龍的創意及條理,可見他們早已準備好他日的交流活動。

另外,當日更有2011年香港十大傑出青年余嫿小姐為一眾飛龍分享有關傳統喜慶與華服的緊密關係,令小飛龍更能深入認識香港傳統文化,獲益不淺。

最後,由香港傳統技藝拓展協會的導師-胡敬清老師及林少玲老師,教導小飛龍製作風車及剪紙,讓兒童飛龍大使學習傳統文化手藝的製作技巧、體驗及了解不同傳統文化背後的意義和目的。

於五月上旬,我們將會舉行「交流技巧訓練日」,屆時將會回顧我們安排給各組飛龍的小任務二之外,更會提供說話技巧的訓練,讓小飛龍為日後的交流做好的準備。


由城市青年商會主辦的「兒童飛龍大使選舉2022暨第34屆亞太兒童交流大會(香港區選拔)」,主要透過訓練日、工作坊和各項選拔賽中達到兩個效果。第一,從全港小學推薦的數百名11歲小學生中,挑選出約一百位成為兒童飛龍大使,肩負起推廣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品牌的責任,再從中挑選合適的成為香港兒童交流大使(JuniorAmbassadors) 參與國際兒童交流活動;第二,透過體驗、反思、學習讓參加者從小建立互相尊重的價值觀,發掘個人特質、同時欣賞別人的特質,為未來投入社會做好準備。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