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Harbour Lights

【晉峰青年商會】商業事務工作計劃 | 企業杏林.再創GOAL峰 (Chinese version only)

由二零一一年開始,晉峰青年商會以「企業杏林」作為商業事務工作計劃的主軸,致力秉承「人唔精神就要去睇醫生,公司有無事都可以搵杏林」的理念。從不同的專業角度,計劃每年分析初創企業家面對的內外營商問題,並提供免費企業顧問服務,對症下藥,與時俱進!

現時全球正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無數企業陷入困境,亦令傳統營商模式響起警號。踏入第十二屆的「企業杏林.再創GOAL峰」,我們旨在實踐「備賽支援,創業培訓」,冀望與初創企業一同成長,疫境自強,從初創比賽中尋求蛻變機會,迎接「後疫情時代」。

初創比賽全攻略暨四月份月會
作為工作計劃第一站,活動已於二零二二年四月二十一日晚上圓滿結束。活動非常榮幸可以邀請到灣博諮詢服務有限公司營運總監陳穎豪先生、香港貿易發展局經理(初創及創新)陳貝怡小姐及Microsoft代表黃雅賢小姐(Partner Development Lead, Recruit),為一眾參加者分享中港兩地初創比賽的詳細資訊,帶來創投的無限可能性!

備賽攻略多面睇
初創從不易,攜手並肩卻可以,而勝利一仗,由戰略性佈局開始。工作計劃緊接著隆重推出《備賽攻略多面睇》,一共精心炮製了六集線上直播節目,支援參加者備賽,務求令他們比其他初創企業突圍而出,從而更有效地贏取比賽奪取得獎資金擴展業務。只要有心,六集節目的智慧便能融會貫通,蛻變機會就在我手,願大家攜手共創屬於您我的後疫情時代。

五月十三日(星期五)

第一集:Budgeting陷阱多

香港青年創業家總商會主席謝海發教授分享財政預算編制技巧及比賽死亡陷阱。

五月二十七日(星期五)
第二集:Marketing & Core Member無難度

萬希泉鐘錶有限公司創辦人兼行政總裁及香港大學榮譽客席講師沈慧林先生分享如何持續評估及微調品牌宣傳,以及維繫各強大合作伙伴去取得所需資源及資金。

六月十日(星期五)
第三集:Proposal之Max & Match:ESG

分享如何提升ESG質素,助減輕運作風險及促進有效資本配置。

六月二十四日(星期五)
第四集:Project可行性

分享Project與企業價值的關聯,SWOT、PEST都要用得有技巧。

七月十五日(星期五)
第五集:識得吸引投資者,比賽仲唔Sure Win?!

由投資基金代表親自解答作出投資的決定性關鍵,啟發如何令Project具備真正吸引力。

七月二十九日(星期五)
第六集:Presentation是王道

分享特色簡報及講稿編寫,以及向評審推銷生意理念、演說技巧。

另外,為鼓勵各初創軍的毅力和決心,我們更設計了集郵贏獎品環節。參加到最後觀眾可與嘉賓們於最後環節有交流的時間,更有機會獲得豐富獎品。沒有錯過,只有未爭取過!讓我們與您「疫」流而上!

Pitch出我未來暨八月份月會
呼應三個月以來參加者的付出及成長,一眾嘉賓亦會從螢幕中走出來為參加者提供實戰機會。成功出席六集的《備賽攻略多面睇》後,參加者會面對資深評審們進行一次模擬公開演講,活用以往學到的技能,將手上煥然一新的商業計劃觸動評審們的人心!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