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Harbour Lights

【晉峰青年商會】領導才能工作計劃|跨世代:三代同堂 (Chinese version only)

疫情、科技、社交媒體改變了每個人的溝通方式,每一個年代朋友亦需要透過不斷持續學習去適應世界的轉變。

不同年代因社會閱歷的差距,形成世代間對社會現象有不同看法。 這種代際間的差異,可能因潛藏矛盾或深層次問題而激化不和, 甚至衍生世代衝突,這將不利維繫社會穩定。最終可能導致年輕一代無法傳承上一代的資產,例如知識、文化、經驗等。因此,和睦融洽的跨代關係,對社會持續發展有重要意義。

今年晉峰青年商會領導才能工作計劃【跨世代:三代同堂】目的是希望與大家探討在生活上或職場上跨世代相處問題,從而加強與不同年代朋友溝通及領導技巧,新生代朋友亦能夠鼓勵不同年代朋友將現有學到社交媒體應用、新世代知識等運用在生活中,與時代接軌。而不同年代朋友人生閱歷豐富,他們能夠將自己的待人接物及領導技巧與新世代分享,從而令大家擁有知識能夠互相承傳,使參加者能夠在學習過程中,在青商或青商以外的舞台中發揮所長。

公開演說技巧工作坊
【公開演說技巧工作坊】是工作計劃第一站。公開演說是每個世代人生中都會經歷的事,因為每人都生有一張嘴,每人都有機會站上舞台 ,無論你是什麼學歷,什麼背景,什麼膚色,透過演說分享故事與經歷,去啟發人心,推動正面改變。

感謝金傳媒公關顧問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及本會2011年會長胡玉貞參議員作分享嘉賓。除了分享當年比賽心路歷程外,亦講解在公開演說中如何能通過30秒的自我介紹去製造印象,以提升會員說話技巧、增加公開演講經驗。此外,亦要感謝2017年會長李昌祺參議員分享當年作為參賽者的經驗及提供了很多寶貴的意見。將經驗承傳。

助理副會長Queenie、會員擴展主委Omega及社會發展主委Eugina亦得到導師的經驗承傳,在總會公開演講比賽中分享故事與經歷。最後Queenie及Eugina順利進入決賽,並分別獲得公開組及青商組第三名。

跨世代:三代同堂之職場溝通與調解工作坊
每個人都有機會在職場遇上跨世代糾紛和衝突。職場新人剛從大學畢業,覺得好像得不到上司的信任;職場老闆又常嘆年輕一輩處事馬虎,跨世代之爭不時上演。

【職場溝通與調解工作坊】邀請到香港家庭調解協會總幹事暨2016年獅子山青年商會會長梁淑瑜參議員擔任嘉賓講者,與大家介紹不同世代員工的特色及差異,講解如何利用調解技巧處理職場衝突。工作坊吸引到超過70位會友、分會會友及其他友好機構成員參加,當中更有多位資深會友及準會友出席,互動交流,提升跨世代溝通。

6-7月活動預告
本會將於6月23日舉行跨世代之站在相同頻道上暨六月份月會,邀請政商民代表擔任嘉賓,透過分享他們在工作中接觸跨代人士的經驗,助大家改善在職場上或生活上與不同年代朋友的溝通及管理技巧。本會亦將於7月舉辦影片拍攝技巧工作坊。活動詳情將於稍後公佈。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