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山起飛」工作計劃呼應共享山野不留痕,淨山淨灘故事完滿落幕 (Chinese version only)

「清山起飛」閉幕禮已於8月13日圓滿結束!是次活動吸引了超過100名青商及市民到麗港城商場地下中庭參觀活動,場面盛大!

「清山起飛」閉幕禮已於8月13日圓滿結束!是次活動吸引了超過100名青商及市民到麗港城商場地下中庭參觀活動,場面盛大!

會長陳春先生表示:『清山起飛』工作計劃在今年3至7月間,共出動淨山/淨灘13次,到訪西貢多個垃圾黑點、例如赤徑、塔門、羊州及枕頭州等地,逾300人參與,每次所清理垃圾為 15-25 袋,每袋約平均 15-25 公斤, 13次活動合共處理超過5000公斤垃圾(即是5公噸垃圾!),當中包括大量發泡膠、膠樽、魚網、棄置鋁罐、口罩,以及大量露營人士留下的廢物等,情況令人關注。今次工作計劃,證明利用無人機科技斟察垃圾是一個很好的示範,期待未來可以增加其應用範圍,做好山野保育工作。感謝所有參與凈山的青商會友,大家的一小步都貢獻大自然,共享山野不留痕,享受青山綠水的樂趣!

計劃籌委會主席林詠怡女士表示:「除了出動淨山大會邀請超過60 位中學生參與環保、減廢講座」,很高興得到超過20個贊助、協辦及支持機構的鼎力支持。」她也感謝社會對「清山起飛」工作計劃的認同與支持。」

是次閉幕禮的主禮嘉賓是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科技創新界邱德根議員。他呼籲年青人利用創新科技點子解決社會需求,尤其用在環保方面,一起為保護環境而努力。當日同時發佈「全民減廢問卷調查」的調查結果和建議,希望幫助政府制定政策,解決郊野公園的垃圾問題。

「清山起飛」工作計劃亦邀得香港著名氣象學家﹑前香港天文台助理台長梁榮武教授作為特別嘉賓接受本會訪問,分享環保與氣候改變的觀點。相關內容網址:

第一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Mtnc1z2PSU

第二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_4nxUe1NCw

活動得以順利進行,十分感謝指導顧問趙敏賢參議員、會長陳春、指導董事紀裕聲及陳鋇澌寶貴意見及指導,當然不少得勞苦功高的籌委會,包括副主席郭澤豐、其他籌委會成員歐展文、司徒卓盈、蔡至恒及吳天恆,有賴你們堅守崗位,令此工作計劃圓滿成功!
 
最後在此感謝各方機構支持,包括:
冠名贊助機構: FWD 富衛保險
綠色贊助機構: 碧瑤綠色集團
其他贊助機構: 願景基金會、和富及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賦權基金審查委員會、香港青年商會基金、房格格、AQUA PRO+ TECH
支持機構: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祥華青年空間、香港無人機運動總會、世界綠色組織、香港海事青年團、Beans Aerial Tech、 Premier Partners、錦廊工房、香港食肉獸、粉嶺明愛陳震夏中學及東華三院甲寅年總理中學

Discover more from Harbour Lights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