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Harbour Lights

[太平山青年商會] 社會發展旗艦工作計劃 ─ 藥「勿」胡亂棄 (Chinese version only)

相信大家家中都會有些剩下來的藥物,不知道大家會甚樣處理呢?鋁罐、膠樽和電池,大家都十分清楚,這幾樣東西如果胡亂棄置會造成不同的環境污染,但各位有否想過平日剩下的藥物,其實都應該要得到適當的處置呢?

有大學調查發現香港啟德河驗出多達34種藥物,藥物進入食物鏈,會導致抗藥性問題甚至超級惡菌,大家要妥善棄置藥物,身體健康同藥物棄置確實是息息相關,國外 (美國、澳洲等國家) 甚至亞洲地區 (台灣/澳門) 均有推動藥餘回收,藥餘回收為大趨勢。

2022年太平山青年商會社會發展旗艦工作計劃 ─ 藥「勿」胡亂棄,由6月30日至7月30日放置回收箱於全港港九新界102回收點,包括屋苑、辦公室及老人中心等等,回收的藥物會送去良耀社區藥房(已領有相關處理牌照)作焚毁處理,反應非常熱烈,一個月收集超過280,000粒藥丸,當中撲熱息痛為最多,回收月也有過百市民透過電郵、Facebook、電話等查詢活動。工作計劃主要目標為提升大眾對於藥物棄置問題的關注度,並希望透過向政府提交建議書以改善現時藥物棄置的相關措施。本會亦非常榮幸邀請到藥劑師蘇曜華先生以及MilMill喵坊創辦人葉文琪先生擔任計劃顧問。

全港102個回收點

藥「勿」胡亂棄工作計劃應對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

3. 健康與福祉
6. 淨水及衛生
12. 責任消費及生產
14. 保育海洋生態
15. 保育陸域生態
17. 多元夥伴關係

媒體報導

是次工作計劃得到很多媒體報導及專題採訪,當中包括:

期望透過這項工作計劃可以令到社會提升正確處置藥物的知識及關注度,是次工作計劃會是一個起點,希望將來好像電池膠樽回收一樣可以普及起來。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