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Harbour Lights

浩洋青年商會 – 香港可持續影響力 方案理念 (Chinese version only)

經歷近兩年,我們面對的危機多不勝數,包括地球暖化,生態失去平衡,新冠肺炎,等各種天災人禍。香港政府決心通過應對廢物管理及碳中和的挑戰,承擔作爲國際都會的責任。

《香港2030+:跨越2030年的規劃遠景與策略》(香港2030+)作為本港一項重要的規劃研究,重新檢視香港整體發展策略。香港2030+建議了一個概念性空間框架,以打造低碳城市,為於2050年之前實現碳中和制定具體行動策略。香港政府並設定了更多目標,以實現《香港資源循環藍圖2035》中「全民減廢‧資源循環‧​零廢堆填」 的願景。

我們的方案希望就廢物管理及碳中和等方面,為香港社區探求更多發揮空間。其中, 我們的目標是從企業開始推廣可持續影響力的概念,遂而帶動至全港社區,鼓勵更多人參與推動香港的可持續發展。

工作計劃目標

我們根據聯合國的可持續發展目標中的不同指標,制定了一套可持續影響力評估標準,希望透過這套標準讓更多受眾提升自身的可持續影響力,促進可持續發展。

通過可持續影響力大賞及其一系列可持續發展活動,宣傳可持續影響力的重要性,讓更多受眾加入接觸可持續發展目標。

透過一系列針對可持續發展目標的活動,我們希望用不同的工作計劃滲透到各個階層,為不同的人帶來正面影響,培養他們對社會的責任心,為社會作出來自他們的貢獻。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