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Harbour Lights

太平山青年商會 商務發展工作計劃「綠點」(Chinese version only)

全球氣候變化,引致頻繁異常的極端天氣,嚴重危及各地,包括香港。為深度減碳,各國及城市陸續以「碳中和」為新目標。香港亦於2020年宣布力爭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推行環保並非今日之事,無可否認,市民的環保意識越來越高,卻知易難行。我們發現現時的環保商戶大部份為小型商戶,能夠投放去宣傳的成本有限。

我們深信推動環保先要由鞏固綠色經濟循環做起,鼓勵商鋪可以提供綠色的消費選擇, 讓大眾從生活開始慢慢環保起來。

藉著綠點約章,我們會從各個實體和線上途徑宣傳,希望參與綠點約章的商戶能夠於生意上更上一層樓,鞏固綠色經濟圈。

「綠點」七大約章如下:

1. 願意為自備食物容器的客人提供優恵
2. 使用可生物降解的餐具
3. 售賣有機種植農產品
4. 素食餐廳
5. 售賣環保產品
6. 提供祼買選項
7. 支持走塑

我們走訪了十八區,透過「綠點」七大約章,成功連結了不少環保商鋪,涵蓋了不同行業的綠色事業,有素食的,有日用品的,有有機的等等,他們來自於不同的範疇,卻看著同一個盡頭,希望讓香港,綠起來!

而「綠點」的兩大支柱就是網頁平台及市集

「綠點」網站頁面建基於太平山青年商會的分頁。以簡而精的表達方式表達了我們七大約章的範疇,令商户或用戶都可以立刻明白「綠點」的定位。

此外,我們通過與慈濟基金會香港分部的合作,於8月20-21日,在慈濟環保願行館舉辦了我們第一場,一連兩日的「綠點」市集,市集當天有7家商戶參與,加上在慈濟環保願行館一系列的環保展覽,和大量的環保活動之下,吸引了不少的目標客戶,一群願意及希望為環保出一分力的市民,令參展商都大為驚喜,甚至因為預算的貨品賣完而提早離場,為參加者及商家造就了一個雙贏的局面。

參與商戶:

我們明白,今年「綠點」的成績只是一個起步,等著我們的是更漫長的路,但我們希望可以先行出一步,我們每一個「綠點」就是將這想法實體化的地方,透過這個平台,去實行環保。

或許我們的行動很小,但背後的理念卻是無限大!所以最後還是希望大家可以記得「綠點」這個名字的深層意義,透過「每天綠多一點點」的理念,慢慢地影響世界,只要每人願意付出一點,一定能令世界有巨大的改變!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