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foo Social Enterprises
348298431_1400617140726987_623010108192007850_n
WhatsApp Image 2023-04-14 at 23.44.37
WhatsApp Image 2023-04-15 at 4.07.55 PM
353869423_10159960200414102_7282155732846397814_n
一眾嘉賓參與啟動儀式
KA700444
336037566_764885318533986_5512751625207951944_n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Editor’s Choice


Latest Articles

  • 【晉峰青年商會】國際事務組別 讓愛全接觸 – 伴耆同行
    「國際精神健康」問卷調查發布會 隨著全球人口老齡化現象的不斷加劇,長者因情緒病而導致自殺死亡率的數字亦不斷增加。當中包括不同原因…例如:疾病問題、退休生活擔憂、子女移民…等等,因此關注長者的精神健康已經成為一個重要的議題。我們會透過工作計劃提供社交互動、認知訓練和對外交流種種活動,以提高長者的生活幸福感、減輕孤獨感。 近年頻頻出現長者輕生事件,當中不乏精神健康問題所導致的不幸事件。因此我們晉峰青年商會於第一季期間進行了「國際精神健康問卷調查」,旨在瞭解不同國家或地區對於長者精神健康的知識和態度,及陪伴長者的時長。 調查發布會結果顯示: 1,超過8成半的受訪者對照顧長者感到壓力 2,三分一的受訪者每星期都沒有花時間照顧長者。 3,呼籲青年人多陪伴長者、加強溝通,減輕他們的寂寞感。 4,提倡提供照顧者的舒緩壓力知識,幫助他們處理情緒。 我們將舉辦一系列長者活動,歡迎大家參與和支持。 《精神健康VR體驗日》 活動已於2023年2月3日順利完成,當日我們參觀本港首個實驗性青年精神健康遊戲空間《Chill Lab青少年情緒體驗館》, 參加者透過「虛擬實境(VR)模擬區」體驗焦慮與抑鬱的感受和徵狀;在「擴增實境(AR)體驗區」認識擊退情緒的方法;亦在「真人圖書館」聆聽支援工作員分享自身復元的過程。 這次活動中,利用科技讓參加者都嘗試感受精神健康問題所帶來的困擾和挑戰、學習如何用正向思想及態度去面對,與及早期預防的方法。這種直接的交流和互動有助於消除對精神健康問題的偏見和誤解,明白到焦慮、喜怒哀驚及抑鬱是人之常情,不是甚麼洪水猛獸,問題要拿出來傾,才找到解決辦法或轉機,隱藏只會令問題累積,日後更難解決。 《讓愛全接觸伴耆同行》希望提升大眾對精神健康的了解及認知,從而增加對精神健康正確的認識,共同創建一個健康和諧的社會環境,請留意我們的最新資訊。 讓愛散佈在社區裡,讓愛全接觸。
  • 【晉峰青年商會】會員事務
    作為知名的國際性青年領袖培訓組織,會員永遠是我們的重點培訓對象!積極擴展及維持有理想、有拼勁的年青人作為本會骨幹,絕對是我們的首要目標。 凡事由會員出發!以關懷和激勵方式使大家實踐夢想,為自己及社會進步而努力,亦是我們的使命。目標加使命,永遠是我們邁步向前的指標。 為了使會員「樂」在晉峰,與其他共同志向的年青人合作及進步。今年晉峰除了既有的工作計劃及聚會外,亦會加推更新穎永及貼近潮流的活動。以會員為本,做到承先啟後、繼往開來的結果。 「三十晉永 譜出巔峰樂章」是我們來年會務方向的共同口號。 三十年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見證著無數會員的成長與成就。三三不盡,寓意充滿生氣;不斷地延續。未來的數十年,晉峰在各會員努力下,肯定會不停地譜出更新更美妙的樂章! 電影《飯戲攻心2》晉峰特別場 本會非常支持本土創作,舉行電影欣賞會特別場,會員們一齊欣賞賀歲片【飯戲攻心2】。當晚導演陳詠燊和演員三佬-陳湛文來到現場和我地們分享戲裡戲外的一些趣事。 晉峰山姆旅行團 近期每逢假日,都有大批港人北上消費,本會作為全港唯一普通話分會,完成內地事務交流後,立即前往深圳超人氣超市「山姆」,帶領一眾晉峰會友北上潮聖! 店內有多款人氣商品,各位會員都滿載而歸。 晉峰新春[行大運] 今年的年三十很特別,今年過後,需要相隔五年後才再有年三十。新一年新開始,會員事務頭炮活動,新春花市夜繽紛。當日係三十晚,適逢晉峰三十週年,一個非常特別嘅日子。所以今年花市人頭湧湧,一班晉峰會友,一行20多人去維園行個大運開個好年。
  • 四十二周年會慶 【城火相傳 千里城聚】(Chinese version only)
    城市青年商會四十二周年會慶,在一片掌聲和歡呼聲中完滿結束!在此感謝現場出席的230 位來賓,在主禮嘉賓鄧飛議員, MH 的見證下,一同祝賀城市青年商會42 歲生日。相信大家當晚都能享受籌委會所準備的各項環節。 城火相傳 過去四十二載,憑著各前會長、參議員以及一眾城市兄弟的付出與貢獻,緊守青商「服務社會,訓練自己」的宗旨,不斷為城市尋求突破、創新,成就一段段輝煌的歷史,為香港青商奠定重要基石。 特此恭喜超過50位會員獲得長期服務獎,以及恭喜6位準會員正式入會成為會員!期待新會員在城市訓練下,繼續薪火相傳,承傳城市的傳統與智慧。 千里城聚 經過三年疫情,終於能重啟國際事務接待,本會邀請了超過50位姊妹會會友千里到賀。特別感謝姊妹會會長的致辭及祝福。期待國際事務接待未來一浪接一浪!
  • 關愛盡顯 呼籲社會關注長者身心健康需要 – 全城義剪日2023 (Chinese version only) 
    為了感謝長者對社會所做出的貢獻,城市青年商會於2023年7月31日在惠僑英文中學順利舉辦了第六屆的「全城義剪日2023」。此活動為獨居長者和院舍內的長者提供義剪服務,並傳遞關愛和愛心。今年的主題為「全城義剪 關愛盡顯」,希望在疫情過後,讓長者再次體驗來自社會各界的關愛和支持。 當天活動邀請了多位嘉賓進行分享,其中包括影視紅星薛家燕女士和Handsome Factory創辦人兼本地樂隊組合廿四味成員李凱賢先生Brian,就香港長者情況和老化問題進行了分享。薛家燕女士表示:「我自己有三個孩子,個個長大有自己事業和家庭,我也很希望可以見到他們多一點,跟他們吃個晚飯,知道他們生活過得好,作為媽媽我就放心。所以十分感恩城市青年商會一班有幹勁、有心的年輕人舉辦這個活動。讓各位老友記都可以感受到滿滿的愛和關懷,感受一下熱鬧氣氛。」 此外,還有香港義剪師學會為超過100位長者提供義剪服務,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關懷和愛心。現場還有多個攤位活動和表演嘉賓,為長者帶來歡樂和樂趣。籌委會就社會現狀進行了問卷調查,以了解疫情對長者心理健康的影響以及兩代關係疏離導致本港長者缺乏關懷等議題。調查結果顯示,超過6成受訪者認為長者最希望子女及親人的探望,其次有2成受訪者認為是長者找到自己興趣;超過6成受訪者普遍一星期探望長者少於3次,當中有65%少於1次;受訪者認為長者最希望有子女及親人的探望,佔6成;七成半長者因家人移民而感到孤獨及擔心沒有人照顧。疫情對長者的生活帶來了很大的影響,尤其是獨居長者更容易感到孤獨和無助。調查還發現,兩代關係疏離導致長者缺乏關懷和支持,需要更多的社會關注和幫助。 城市青年商會希望透過「全城義剪日2023」的努力,能為長者帶來更美好的生活,並促進社區的和諧發展。讓我們攜手關注長者群體的需求,共同創造一個更融洽和關愛的社會。
  • 兒童飛龍大使選舉2023暨第35屆亞太兒童交流大會閉幕典禮 (Chinese version only) 
    由城市青年商會主辦的「兒童飛龍大使選舉2023 暨第35屆亞太兒童交流大會 (香港區選拔)」(下稱 《飛龍大使計劃》),主要透過訓練營、工作坊和各項選拔賽,達到兩個效果。 今年以「 童遊大世界」為主題,透過動態的新興運動與靜態的智力運動,培訓出具有香港特質的兒童領袖,並以各運動項目展示出香港人勇於創新、積極進取、追求卓越的精神。 2023年度兒童飛龍大使選舉暨第35屆亞太兒童交流大會(香港區選拔)閉幕典禮已於2023年8月12日假孔聖堂中學禮堂圓滿舉行,當日有接近100位外賓、飛龍大使、家長及青商會友出席! 100位飛龍大使經過今年一連串的活動,終於到畢業的大日子! 閉幕典禮當日有幸邀請到主辦機構城市青年商會會長洪嘉威青商、香港善德基金會梁一陽總理、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會長余修賢參議員致辭,亦喜見各位飛龍大使踴躍向來賓分享活動的得著和感想。 閉幕典禮當日,除了頒發了證書給畢業的小飛龍外,亦回顧小飛龍到訪日本及馬來西亞的點滴。
  • 城市青年商會 頒發創意創業大賞 頒發嘉許予11家企業  推廣後疫情的創造力 (Chinese version only)
    由城市青年商會舉辦「第二十七屆創意創業大賞」於8月13日假香港科學園高錕會議中心舉行頒獎典禮。除了主辦單位,主禮嘉賓包括全國政協委員立法會議員邵家輝太平紳士,於活動中分享後疫情的商機以及應對心態。活動共頒發11項獎項予企業得獎者,並獲得超過100家企業報名支持。與過往得獎者不同,本屆企業大多以「後疫情生活」以及「創新科技應用」為主的公司。得獎者將會加入本地創業推廣組織「創意創業會」,並於未來繼續推動不同的創意企業及風氣。 新一屆得獎者出爐 繼續推動創意產業 在主禮嘉賓全國政協委員立法會議員邵家輝太平紳士的見證下,十一位得獎者亦分別出爐,排名不分先後: 見證行業興衰  推動可持續發展 踏入第27屆,會長洪嘉威表示:「作為本地最早期的創業比賽,每年亦見證著不同參加者的創意增長以及行業的演進。本年度籌委會以「疫轉」作為第二十七屆創意創業大賞的主題。「疫轉」,一方面是2023年作為疫情後復常的一年,相信各位商家都在後疫情時代不斷尋求轉變,希望透過創意突圍而出。本年大賞得獎者縱使他們來自各行各業、每個營商故事全部都是獨一無二,但是他們有著共同特質,「創意」以及「堅持」,能夠見證著新一代的企業後起,本會亦感到十分雀躍。」 本地企業創意 帶動本地經濟增長 面對疫情復常,商業環境開始回暖,主禮嘉賓立法會議員邵家輝太平紳士鼓勵香港企業創造就業機會,以創意及創新面對香港現在的挑戰及機遇。邵表示:「雖然資源有限,但香港勝在有創意、創新的企業,相信只要能把握機遇,絕對能夠重新推動經濟增長。」 疫情復常  香港企業再次展翅 另一嘉賓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會長余修賢參議員表示,感謝創意創業大賞歷屆得獎者一路以來的支持推動香港創業風氣。「疫情復常,商業環境開始回暖,香港人解決困難的能力以及創意,會令香港的企業再次展露耀眼的光輝。」

More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