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大使-森美 出席兒童飛龍大使選舉開幕禮 獲選大使將代表香港出訪 (Chinese version only)

由城市青年商會主辦的「兒童飛龍大使選舉2023暨第35屆亞太兒童交流大會(香港區選拔) 」開幕禮於2月18日下午假愉景新城順利舉行,活動邀得藝人森美(梁志健先生)作為活動大使,以及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委會義務副秘書長黃寶基先生 MH和世界大富翁冠軍及作家 畢華流 先生作為分享嘉賓。

兒童飛龍大使選舉已經有廿多年歷史。一如以往,每年由全港近百間小學推薦出10至11歲的小學生,經嚴格選拔後,選出100位學生成為兒童飛龍大使,參加兩日一夜的訓練營,接受領導才能及演示技巧等訓練。讓學生裝備好好自己,為推廣香港至國際層面出一分力。

表現最優秀的四位飛龍大使將於七月遠赴日本福岡,代表香港出席亞太兒童交流大會,與來自約五十個國家及地區的兒童進行文化交流,並在當地接待家庭裡寄宿兩週,深入體驗日本文化。而費用全數由大會及贊助商善德基金會支助。

於開幕禮當日,藝人森美分享道:「當年女兒受學校推薦參加飛龍大使,但女兒卻因害羞和擔心而拒絕參加。我鼓勵女兒嘗試,給予她信心,成就了女兒一次寶貴的經驗。」

森美的女兒是2018年的兒童飛龍大使,亦代表過香港到日本福岡參與亞太兒童交流大會。雖然女兒本年沒有出席開幕典禮,但亦透過爸爸森美寄語給本屆的兒童飛龍大使:「有信心同大膽,因為有機會同不同地區的小朋友交流是一個難得且有趣的經驗,放膽踏步,會得到更多。」

飛龍大使肩負起對外宣揚香港文化特色的使命,亦能與不同國籍、膚色、宗教的兒童建立友誼,實踐多元文化共容的價值觀,體現香港品牌的精神。

而未能獲選前往福岡的其他飛龍大使,本年度將有機會到馬來西亞進行交流以及在港參與各項社區活動及探訪,以飛龍大使身份關愛香港,宣揚香港品牌精神。整個訓練活動及出席亞太兒童交流大會的開支由大會負擔。

Discover more from Harbour Lights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